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我看「林肯」影片後的心得 Part2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介紹

3月2日當晚看完「林肯」片後我一直提不起勁;又不希望晚上失眠因此先寫了一部份,經過週日一整天的休息與兩天沈澱!此人物對心靈教練的啓發?

由於此電影乃運用在經過1865年美國史上最慘烈的南北戰爭期間!步入1866年林肯又連任也面臨他這一生最大考驗與成日爭吵不休,並各懷鬼胎的國會議員協調!當然他最大使命在廢除腐敗的黑奴制度;林肯縂統如何運用他的視野與智慧及精明的策略,超強說服力和政治手腕以及終穫最後勝利的精彩過程!由一位「內戰縂統」転化最終成為一位史上「最偉大的縂統!」

由於其時南北戰爭繼美國開國建立民主制度已近90年!看到當時的議會每次吵架如今日的台灣立法院與目前歐債危機的各國議會!

林肯說民主「雖允許各自表述但不等於混亂」!議會內部每天大吵時也自己提到律師雖都是法律出身,但對一個問題主覌的覌奌很多!「林肯」提出民主精髓乃在「平等的真理」其電影用算術基本「等於」這對我也是很創新的表述洞見;電影大部份都在表達這些爭論與戰場上這麼多的人犠牲與為此過程所付的代價!好傷感;好混亂!但林肯也因有其髙度與智慧及對「平等」的堅持!不被㡎痛的紛爭與過程中迷失而且越混亂他反而越勇敢,突顯與激出他為何而戰的內在最偉大的力量!

也讓我由影片集中在最現實的醜陋中,與林肯如何應對「老虎」而完成他決心要給美國後代子子孫孫們平等的真意!我由影片中看到在他身上一個人類政治家的典範: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的精典;怪不得有智慧的導演史蒂芬堅持找此男演員要找到能演出「林肯」內在精神與神韻如此的淋離盡致;而終得最佳奧斯卡影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