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老子」說:我由蔡志忠漫畫大師的啓發

圖片來源:明日工作室

在我前兩個部落格先後談因學習「孔子」教育家與教育思想家的精髄而有的機緣:先後與金忠烈教授l985年的學習及1994年我為了再進一步研究中國春秋戰國九流十家的思想家個性與其學說的創作,也為行行出狀元不同個性特質,我的第2本書著作,經恩師的解析幫助了我先後完成:老子,孔子,孫子,孟子,墨子,荀子,韓非子個性特質的想像力而勾畫及其作品與精神的連結!1991年我因主辦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對台灣企業未來10年的經營策略,引言人:經曾仼經濟部長趙耀東先生推薦當時最適合的石滋宜博士!

在1985年一年期間向金教授學「老子,易經,大學,中庸」後!剛好有緣看了蔡志忠先生的「老子說,莊子說」印象實在深刻!由於其本人對經典精髄了解透徹使其在描繪「老子說,莊子說」親和易懂,也可如其希望的給讀者一把鑰匙,走入中國古典寶藏的文化殿堂,與先聖先賢並肩論道!我看完後深深佩服其智慧髙度與氣魄!1996年與1999年有機緣:先後由石博士主持的中國生產力中心與秦慧珠的九儀出版社,續文化領域的漫畫大師而先後訪問其兩次!至今與我老公成為其終身朋友;每年過年節與他回台時交流請教!

杭州西溪藝術園區
得知由於他的漫畫:「莊子說:自然的蕭聲!與老子說」在1987年即進入大陸!大陸的領導們在文革後的對照!又在1989年天安門事件前;都已是他的超級粉絲:包括鄧小平,胡景濤,•••••••••與現在的習近平!在大陸已有300多萬粉絲!這30幾年的經濟快速崛起已包括有意識的舉國上下由央視加入製作影片,先後學習唐太宗與過去500年的大國崛起及中國的省思,並藉由2008年主辦奧林匹克,20I0年世博及過去花博也要發展軟實力文創產業••••也藉由電視對全國禮儀生活英語加強國際化,孔學院一國語在世界各國開花結果!

其經濟已成世界第2大國且已趕上日本!(石博士說:日本氣度太小,髙度又不夠,又不會反省:已有十幾年世界經濟第二大國契機;do nothing 現被中國趕上!)

而大陸杭州政府發展文創產業:過去人才已先後優先向全世界華人大師邀請,如先後漫畫與動畫大師蔡志忠,朱德庸及戲劇大師賴聲川在杭州西溪區的藝術家園區來共襄勝舉,使創作的氛圍加速無限擴展!

哇!領導者的視野將全世界人才聚集,除了先後已由大城市的世界級建築大師匯集外,與學術界均找世界頂尖的I00大教授,過去10年我因先後,間接與直接參與世界頂尖十大研究所:中歐商學院與香港科大EMBA 班親眼看到其學員的快速成長與全大陸企業家的讀書風氣與終身學習隨著經濟成長的需求而快速成長!

回顧我20年前才由美回台,將美國領導心理學的系統工具引進大中華區!我也實際參與「衣食足而後知榮辱」的教育使命與覺查百性生活水平夠若不往此方向走;則向下「飽暖思淫慾」的警剔真的發生。機會永遠在提供給準備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