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喚醒迷失在需求歸屬感

曼琳與母親
在我學習「輝煌的覺醒」工作坊中有一案例對我的啓發很大:她是幼稚園的老師兼園長,現階段感覺很疲乏的無力感且對於「對或錯」也感到有些迷失!如幼稚園的學生很多家長反應與要求:非常在意其小孩中午在園內午餐一定得吃完!

她個人則認為小孩沒吃完飯it's ok ,但為了執行此典範她即得自己先示範餵小朋友把午飯吃完!才能要求其他的老師們追隨執行!推行與執行了一陣子她自已覺得一定得餵小朋友吃完飯的質疑?內心很矛盾!但又害怕自己若不做還要其他老師的認同是很難的!又在掙紥害怕自己不做典範即不會被其他老師們接納!她越講不舒服越全挑起!這時內在的不舒服感的底下是害怕失去歸屬感!講著講著便流淚哭起來了!

Christopher 摘要並提醒所有同學們,人類兩大需求向外要:重要感與歸屬感!而其中向外要的歸屬感需求更大!乃因不舒服的內在感覺深深的孤單感! 並即時邀請她進入她內在不舒服的過程:並信任直覺感找一位能量相同的同學,擁抱孤單感!直到孤單感的痛在擁抱中熔化與和平了!也會體驗自已屬真的神性:與無條件的愛擁抱無條件的愛!此時音效與燈光氛圍及團體心靈都被喚醒,原來真相只要願意全心向內在身體的痛連結,信任過程順著流完成後又是淨化一大塊的體驗與了悟!

課後到現在我還是很大的了悟感動與啓發:正如我們每位當時體驗最深的孤單感均與小時每位自己對爸媽的需求歸屬感要以自己小時滿足的方式而無法滿足而產生的錯覺的五官與想像卡住在體內的映記上而有抽離感!

如我一直想由媽媽身上得到的是「抱,尤其我遇到壓力時與犯錯時更希望能被接納,倍伴與引導!」而不是記憶中的媽媽一直在忙家事,且分身乏術又要照顧妹與弟!每年只記得在我發髙燒時晚上睡覺才感覺到有媽媽的溫柔倍伴的錯誤的孤單與難過的印象!

現在我發現媽媽是我完美的媽媽!在我長大過程中幇助了我現在所有人生所要的!even 走後她的神性在我夢中還鼓勵我:「沒有失敗!不要害怕」,如今我不能當面感激欣賞悟到妳的偉大!it's sadness ,現在我講出寫出:我同時感覺妳的能量在我面前!我已感受到內在的寧靜與甜美及和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