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真相一親情 part 5 (家事國事天下事:續)


繼去年11月25日,12月5日及除夕2月9日與大年初一我已相繼寫了「真相一親情」共4篇,本週一的主持乃為我們的讀書會成員中唯一一位不是女強人且已離開職場全職做媽媽好多年,並在小孩的學校做「故事志工團」專講故事給小朋聼,我還記得她第一次主持讀書會與我們分享即拿出兩本精美圖文並貌的書:「重要書」與「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深深的被感動!

下課後即買回來再細細咀嚼!如「重要書」:玻璃杯,湯匙,雛菊,雨,草,雪,蘋果!每一頁好美且像一首詩!另一本「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乃對在柬埔寨的小學生們要他們把它畫出來!內容都是一些「房子」小孩,花:代表這小孩的家與爸媽,家人與戶外爸爸的工作在種田,•••••也有畫「佛陀」,畫「柬埔寨的國旗」,也有畫到家起火燒起來,幾位家人躺在房外流血倒地死去的記憶圖,當1970年左右柬埔寨戰爭,有幾百萬人死亡•••••••由於我與老公幾年前去過柬埔寨度假也參觀過對方博物館,看圖觸景生情感觸更大!而這位說「故事的媽媽」如此有創意的打開每個孩子的心靈與視野與全世界的小孩們連結,太棒了!我對「說故事的媽媽」的偉大意義與價值也打開我的視野!

尤記得她在另一位主持話題時卻提到自己是「接受命運的人」,我印象與質疑深刻!在輪到我2月18日主持時:我對她是孔雀開創個性特質,到目前為止已運用了多少優奌!雖她特質均已有用上,但她結論:又再說自己乃為「接受命運的人」所以對目前全職家庭主婦很滿意!我面質她:她不是被動接受命運的人而是主動打開自己舞台的人!我問再想想有什麼是她真正想要又有保留待開發的?

由於她是我這22年來做老師教練唯一踫到全職媽媽辭掉上班族工作很久了,課後我一直反省自己有沒盲奌!週六靈感出來要寫:「家事國事天下事」題目!我的爸媽映象與情緒已充滿我的心田!週日早上一起來,我靈光乍現「孟母三遷」突然跑出!

喔!我懂了,開創特質的人對「經營家庭下一代將愛心全心給兒女先生們的軟實力••••也是很有價值而未被很多人看到的!包括我,昨天我立刻感謝她:提供了我擴大與修正自己視野的機會!想像「孟母三遷」造就了亞聖孟子,孟母的前瞻性視野看到兒子天賦可能性與她為兒子舖路的願景及當機立斷搬到書香氛圍的社區的執行力與勇氣!這些都是開創特質的偉大孟母的天賦特質!

我也想到我媽媽,她是貓頭鷹特質建立安全架構的內在的力量:堅定專注且寧靜致遠!她永遠都在我們子女回家的路上可以很安心信賴的她會在家與倍伴我們!安定的價值乃一切發展與人間信頼的基石!我現在更欽佩贊美我的媽媽!她將家經營的這座靠山偉大的內在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