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讀「林靑霞的雲去雲來」: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昨日剛好收到朋友的巨星林青霞由小到60歲的全系列照片,剛好我上週看了她的3年前第一本「窗裏窗外」,15日又看完了她60歲生日給自己禮物才出的第二本「雲去雲來」,對她的內心世界分享更感到溫馨與親和,我得到的啓發如下:

林青霞:52歳那年爸爸走了!在她573年前的第一本新書2011年出版,她在爸爸走前雖常由婚後居住地香港,常常回台有時也帶兩女回台看望爸爸!其在她的第一本書:「親」共有四篇描述爸爸走後,她的思念之情!這真是很美的對不捨之親情她內心真心淨化的過程......,3年後她的第二本書創造力:向前更大躍進一大步的細緻精進與內在美的能量更大的擴展!且這兩本書也將其由演員兌變成自編自導自演的另一個真我的呈現,且為鼓舞人心,美是沒有生理年齡與依賴外在舞台的侷限,又不卡在唯有物質的豐富中,真是好美的典範案例!

林青霞活到目前而言越來越有內涵:在她的「窗裏窗外」與「雲去雲來」自我揭露她在十幾歲時個性像林黛玉多愁善感,如今到了耳順之年,歷盡人生的甜酸苦辣,生離死別,接受了這些人生必經的過程,心境漸能平和,如今能夠看本好書,與朋友交換寫作心得,已然滿足。在她甲子歲月出了第二本書,當是給自己的一份禮物,也跟大家分享她這一甲子的人、事、情。(平實坦率的分享她的內心世界!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