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發現真我的旅程 - Part 3-2

(續上)
信徒問:有何用處?
答:不滿意才會止息。
(筆者:即當代用幸福指數才會提高。自我感良好!)就如美國PDP特質行為科學系統,並可測量出:對自己的滿意度指標及精力耗能量指標是否健康或超高,一般成就越大的對自己要求越高,更不易對自己滿意;此正如在1999820我採訪聖嚴法師如圖,請其填此特質問卷與文化界心靈的領導人;他也是第一句問我:「對我有何好處」,其實乃為很務實的問句,當時我也被他問的很驚訝。

問:獲致「了悟真我」後,有可能會再喪失明白嗎?
答:明白了悟後,由於個人尚餘心智習性的潛在起伏,故仍須不斷努力與淬鍊才能鞏固了悟!
(筆者:對呀!習性真的也只有靠對自己有耐心,不放棄發掘真我,不斷精進才能有達成突破臨界點而安駐在真我內時間更長!)

問:研讀科學,心理學,物理學等,有助於了知真理獲致解脫嗎?
答:助益甚微,人身親炙的口授心傅,效益較宏。
(筆者:根據科學驗證85%以上人口乃經由感覺式的溝通較有效互動!且靈性蛻變每人生命課題及階段性不同,機緣不同!天賦興趣不同;拉瑪那回答:口授心傳,效益較宏,真是如實如是的分享!!且筆者:發現真我的的旅程,「接受、覺知、贊嘆欣賞」會更覺醒且更易更多的與在「當下」及內在的真理,真愛連結:體驗更多的和平、平安、喜悦、俱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