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發現真我的旅程 - Part 4-1

尤記得4月底我寫完此書:(如右圖)的前十天:先後收到蔡志忠先生:畫出「真理與藝術的當代思想家」為我此本新書寫的序言......其中對我人生下一歩最大的棒喝與啓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有一塊心靈聖地!每個人都要往自己內心深處尋找屬於自己的那塊浄土。而哪裡才找的到我們內心深處的那塊寂靜浄土?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閲人無數,閲人無數不如髙人點渡,髙人點渡不如自己領悟!」

我在同一個月在他寫上述序言前,我剛好訪問他,將文章放入文化篇的古今中外人物。其時我的其他文章均已完成且給其參閲幾篇樣本,尤記得高中教科書有提孔子親自整理六經:「詩、書春秋」他即當場讓我看到「孔子真正整理與刪除的很少。」...並提醒我:他引用佛陀的「葛拉瑪經」中......不要因為出於聖典,就信以為真。...我雖已有40年的政治科學與行為科學的訓練:有此機緣看到其對貫穿真理與表達真的用心示範又保有藝術家的純真與自由自在的深度智慧的感動!

我的書雖在十月份才正式發行市面,在近半年間我也深深問自己與更多的臣服更多的耐心的等待,聯繫內在心眼,體現更多的心靈聖地慢慢的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