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內在領導力」與領導人的省思:上

自從歐巴馬在國內期中選擇:民主黨大敗!其為求自己在美總統任期的歷史地位:想學美國尼克森總統任內在1972年訪問中國大陸與其領導人毛澤東完成中美:上海公報,為當時冷戰時代破𣲙的國際均勢主導者也進一步解凍美蘇關係解凍!乃為美國繼羅斯福總統二次大戰至今跨全球化政䇿主導權!同時並提昇美國國勢與國人的士氣!政治領袖人物:國家主權的保衞安全及提昇國民經濟以達到安居樂業!

由於歐巴馬其外交一直被認為輭弱使雖為全球第一大國的美國,但其影響力還在蘇俄普京之後:排名第二,其氣勢也比雷根總統在1981年的大膽呼籲國內提振經濟。並要把共産主義丟進歷史灰燼,建立超强的軍事力量以對抗蘇聯,並結束冷戰!且在1987612在德國對當時的戈巴契夫喊話:「戈巴契夫先生拆掉這堵牆吧!」為2年後柏林圍牆真的倒了,更提昇美國全球第一與冷戰結束,最大贏機乃因其對手戈巴契夫其自己與用人全為徧重智庫型並與戈有相同熱情Passion與理想並重視人權,但對經濟不了,因此決策錯誤:先改革法制與政治後經濟未能優先解決百姓的經濟問題。即使掌權並得國際支持!因此成為不務實的悲劇領導人物。

相比之下歐巴馬的領導力大大失色,國內:他運用總統權力,釋放500萬美國非法移民相關系列的寬鬆政策,想振興經濟,國際上也想突破與伊朗大國繼1980年卡特總統任內斷交近34年卡住關係的僵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