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成功軌跡-中外領袖領導特質大剖析(2-2) 柴契爾夫人 不自限、不迎合 、不讓步的鐡娘子 Part 1

曾經説過:「如果我不能引起人們的爭論和批評,那就説明我不稱職。一個人如果總是迎合別人,不要別人的批評,那麼他在世上必將一事無成。」的柴契爾夫人, 爲何在世界政壇上,能以女性之姿縱橫四方,重振英國人的自信心。一個弱女子是如何做到大首相的呢?

個人經歷
九二五 出生於英國北安普郡格蘭森小鎭
九四八 初次成爲達特福市議員候選人
九五一 結婚,成爲柴契爾夫人
九五三 通過律師考試
九五九 當選國會議員
九六一  擔任政府預算部政務次長
九六五 擔任奚斯影子內閣的重要幕僚
一九七  擔任敎育部長
九七五 取代奚斯成爲保守黨領袖
九七九 打敗工黨,擔任英國第一位女首相
九八二 出兵福克蘭群島向阿根廷宣戰
九八三 以壓倒性勝利二次組閣

個性特質
l       支配性:最強,勇敢、胸懷大志、競爭力強、組織力強
l       耐心性:最低,動作迅速的行動派、喜歡變化、作事不息不止
l       表達性:中等偏低,好深思不多言、辯才無礙
l       遵奉性:中等,行事條理分明

在近代的世界領袖中,英國前任首相瑪格麗特,柴契爾夫人可說是表現非常傑出的一位,她不只成爲英國史上聲望僅次於邱吉爾的強勢政治家,更被世人譽爲「鐵娘子」。在幾乎爲男性主宰的政治圈中,柴契爾能脫穎而出且有所作爲,確實令人刮目相看。
身爲女性,免不了受到各方對她能力的質疑,但她卻說:「我覺得女性比男性更適合當首相,女性和男性樣,都會在工作上全力以赴。」,雖然柴契爾夫人的人緣並不好,但不管喜不喜歡她的人都必須承認,她是位負責的母親及傲視群倫的政治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