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真相一感激 Part1


在喚醒覚查真相與欣賞一路上啓發我的師長中,回憶到我在1985年與韓國權威老子易經一金忠烈教授的緣份!由於我1973年去美國留學!且在1974年創業並同時先後還唸紐約的兩所研究所!埾若望與哥大主修中美關係!由於一路上來少年得志!賺很多銭且每年五大洲遊玩4o天以上又請家教;此全如大學時代晚上一半教英文補習班老師賺的銭請西方人家教;學習英文讀者文括與莎士比亞電影劇本!如良相佐國,馴妻記,,,等!我在近1980 年代認䛊的好友說我走路有風!我自不覺知!還很得意論語的子曰「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自已已內化!才有1982年在南非遇見阿邦校長:只HI一聲!that's all !


但在已安排好上私塾般家教課前一週我還我34歲時!我突然發現我在家庭事業的股份被爸更改,且當我直接問爸爸時!想必我態度激動與震驚!我爸對我說那我所有圖章自已管好了!就在辦公室將圖章全扔到地上!且剛好與我共事十年的德國太太!她除了是我公司好經理也已是我好友!相知相惜!她老公昇職調到大陸才幾個月!我一下變的好孤單!


當我壓抑心情!如約上家教班一易經,老子,大學,中庸!教授一開始即在白紙上畫一個盲龜接著畫著茫茫大海!then 慢慢講著;一個大盲龜在大海中遊呀遊呀!每5000年才有一次機會變成人!但他的挑戦為在大海中要找到一個如小栓子的橡管!且頭要穿越此栓機會來到時!不要忘了是盲龜!若一次不成功!則再得等5000年的時光!他永不放棄!因為能成為人是多麼珍貴呀!

不知怎的我一時百感交集!心中都是「爸爸為什庅這樣對我!」,又另一邊,哇!成為人多麼寶貴的感動!淚水滿臉都是!教授嚇一跳!問我怎麼了?我只回說:成為人真是這麼珍貴!!!我還沒感受到!!還有好多中國的寶貝待學!1995年我想自已原來想回台開私塾研究中國的九流十家!但我經費已不足!於是與我老公去漢城拜訪教授再排一週家教一將第2本思想家的性格精髓均密級研究!結束前我問教授:你個性比較像老子但為何你最「身份認同孔子」!他回「孔子身世與我很像!爸爸都七十歲後!媽媽均為當時的徧房,生子!爸爸走後!媽與他沒得仼何資助!「吾少也濺!故多能敞事,」直到他得博士後!全村莊全家族唯一!才被遵重!我感恩他的真心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