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真相一婚姻本質 張曼琳案例 part 4

這時我結婚已快進入第十年;我自己做了四次PDP特質,用太太角色但每次的報告出來發現我對自己扮演這角色一直是對自己不滿意,且精力耗能量都超過我全天投入自己熱愛的工作:包括教學研究,教學,諮商!此我有時一天花十小時以上!出來的報告幾乎每次對自已精力投入結果滿意且耗能量健康輕易!我自我檢討!我對自已期望太髙?或不希望自己每次都得在下班後做老婆還得花能量在捍衛自己一要與另一半在生活面界線搞清楚?或得時時面對挑戰一只想休息不想溝通時,沒選擇必須立即溝通?

由於我公的PDP個性特質剛好與我爸相同;在任何時候都直來直往!有一次我回爸媽家!我很正式的請教爸爸:我有什麼要改進的!爸告訴我-- 自從15年前我得憂鬱症後!即使病好!但我變了一個人!由以前很輕易歡喜也輕易信任人的個性,而這15年來不易再信任人了!整個人看起來心門都關起來了!我好感動爸爸對我的覌查與洞見!我內心也自知自從1985年發現爸爸代管我的圖章且未經我同意縮減了我的股份至今未告訴我原因,我內在的最深傷痕一爸是我的最愛都對我如此?我也一直沒面對此痛!當然與老公在一起即有不準他踫到我的底線的捍衛!內心深處一踫到事業上的挑戰!孤單感即全衝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