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真相一靈性道路之旅 part7 案例:塔木德一猶太人箴言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覺得學習也有機緣;就像此次來南非經由香港転機!陪我老公在書店!我本不想買書,因為已帶了很重行李,後忽然瞥到「圖解猶太人智慧書」,我站在其前面猶豫三次!最後還是買下,結果還是在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PI小小年紀16歲即與印度教回教天主教結緣後即接受三個宗教的愛!有些像華人有很多都是道教佛教全信的儒道佛!而我是沒有宗教信仰但信仼宗教均以愛為精髄!結果一打開此書!發現塔木德(Talmud)猶太民族的千年經典,且為繼聖經後,最重一部了解猶太文明的必續之書!

讀來也發現「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其都和亞伯拉罕「直接」受命於唯一的神!我也很驚訝我當初在紐約市留學又創業時!雖然有很多猶太人是我的貴人,我也知猶太人同華人在世界各地:共同性均重視子女教育,也有經濟成就但都不被當地人喜歡!

但猶太人卻能在二千多年的流浪歷史中其間沒有自己土地,沒自己國家!除現在以色列外!其在教育上以諾貝爾獎佔30%有猶太血統!人口僅占世界0•3%;超級富翁「財富」雜誌評迭佔20%-30%;在全世界最有銭的企業家猶太人佔50%;愛因斯坦,畢卡索,貝多芬,馬克斯,洛克斐勒,佛洛伊德,巴菲特,,,都是猶太人!其精神滋養的來源一塔木德!

如過去幾年的正向思考其內容均出自一塔木德;歷時十個世紀編纂而成的猶太民族的智慧之源!也幫助他們釐清人生道路在迷失中永不氣飪並向內尋的真正自信;如洛克斐勒:「塔木德,改變了我對財富看法,它真正改變了我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