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真相一婚姻本質 張曼琳案例 part 2

我本認為婚姻一乃相愛的兩人,又有共同的人生覌,世界覌且都已走遍天下再加上我又有婚前協議書,將自己最怕的一我不希望晩年又與最愛的人為$吵架,二來我自己創的第三個事業,我自主承擔不希望做決策時與所愛的人意見不同而影響婚姻的品質:我只要一個伴侶與老伴的陪伴!我不希望歷史重演一我當初二十三歲創業時,只希望自己可有經済支援環遊世界,也可讓爸媽環遊世界且不再擔心$,想不到竟在自己最愛的人,事,物上跌跤還得了一年多憂鬱症!收掉了兩個事業,還好$上家庭事業還有盈餘一我為自己上了一課「家不和,萬事不興」!

我用意志與決心及已做了兩年婚前功課一訂婚期!但進入到婚姻內,每階段的三溫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還是有很多的挫敗!剛開始幾年避免衝突的吵架,我都會自省,且看看老公的特質與我不同地方!寫下自己挫敗感覺!放入抽屜,如果一週後內心平和了,我將紙條撕掉,若還是很挫敗即將我紙條給老公看,要求溝通一說清楚講明白!且全用英文,因為他是西方人!當然我常常講還不過他,我就情緒上㧓狂卡住!

在倫敦愉快度假中,我要老公陪我去星座街,買書並約星座諮商!星座諮商師剛好也是女的!非常有同理心,還告訴我說:「你老公與你互補,且很有智慧的支持妳的髙等教育傳播事業的理想!」哇!太準了,我倆雖都脾氣很大!但我常請教他在我事業上,他的創新不同角度實在也幫我在做決策時釐清好多!她又說:「妳$上,一生逢凶化吉!都有貴人出現!」哇!我聼了安心好多!由於我原先婚前外銷全世界,賺$很輕易,現在婚後転內銷,當時只做台灣!我害怕失敗;又不能破自己承諾得向老公借銭,影響「伩仼,與婚姻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