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真相一感恩與欣賞 part 1

在我撰寫我的部落格,我驚喜發現在「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館藏目錄」中,在我收尋張曼琳時出現!且列出我的四本書!我的大學是我一生中繼北一女江學珠校長建立教育理念:德智體群美的讀書人終身志業的根基!

而淡大當時校長張建邦,我們都稱他:阿邦!將其在美國受當時未來學大師Herman Khama 的影響為淡大創辦「明日世界月刊」,也是第一位重視趨勢發展推動未來學,,取消㸃名制,採用開架式圖書館,鼓勵學生追求真正讀書目的!

回顧大學四年乃我這一生學校唸書最有價值,最快樂 ,與十幾位死擋同學除週末舞會週日偶而聚餐互相了解!也建立了人文學問基礎:週一到週五每天白天我常在開架圖書館看盡所有非理工,非會計微積分以外,非考試指定的參考書!其他全看!且每次離開晚上睡前常借十本,,,且均在建議還書前還!人生覌與世界覌也因此打開視野與心門!

1991 年我剛回台從事「領導學的心理學教育系統」進口美國PDP系統,決定主辦趨勢2000 研討會且邀請數大媒體共同主辦,針對台灣髙階主管共400餘位學員,主講人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且於1994 年底完成第一本著作後一古今中外政治領袖!有一天晩上在敦化南路路上巧遇張校長!

我記憶一下全上來,立刻跑上前一鞠䩑!感恩與欣賞一校長提供了四年趨勢的氛圍與自由獨立治學精神的建立,我乃受恵其第一位推動開架式圖書館前瞻性!又打開了我360度視野由古今外偉人傅,對每亇人物出生的時代,當代文化,其夢想,挑戰危機克服的案例!使我受用一生!也當然請他接受我訪問,在我第二本書探索「思想家,經済人物!教育家」一掌握成功的関鍵!也為當代最前瞻教育家的領導特質案例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